中新網5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5日發佈了從治安、教育等項目廣泛衡量生活充實度的2014年版“幸福生活指數”。澳大利亞連續4年綜合指數排名居首,挪威等北歐國家的排名也很靠前,日本綜合排名第20位。
  日本的“就業”等項目得到改善,但“教育”等項目有所下降,綜合排名在36個國家中位居第20,僅比上年上升1位。
  經合組織部長理事會會議將於6日在巴黎開幕。日本時隔36年再次擔任主席國,首相安倍晉三、經濟再生擔當相甘利明等也將出席。安倍6日發表主旨演講之後,與會者將在截至7日的會議中討論世界經濟前景和待解決問題,並通過部長聲明。
  幸福生活指數中,日本在“治安”(位列榜首)和“收入”(第6)等項目上保持了較高排名,“健康狀況”(第32)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第31)等處於較低水平。“就業”排在第12位,比去年的第15位有所上升,但“教育”從第2下滑到了第7位。
  澳大利亞連續4年綜合指數排名居首,挪威等北歐國家的排名也很靠前,墊底的是土耳其。
  幸福生活指數的排名對象除了經合組織34個成員國外,還包括俄羅斯和巴西。由於顯示經濟規模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難以衡量富裕度,該數據則作為富裕度的大致指標從2011年開始公佈。  (原標題:經合組織公佈幸福生活指數 澳洲連續四年居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