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郭鵬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19 22:37:11 [提要]作為中國和中東歐文化交流的一項重要活動,2014波羅的海藝術節這兩天在濟南歷山劇院精彩舉行。
  齊魯網11月19日訊(山東台 郭鵬)作為中國和中東歐文化交流的一項重要活動,2014波羅的海藝術節這兩天在濟南歷山劇院精彩舉行。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一場沒有音樂伴奏的純人聲組合演唱,一場純樂器的吉他四重奏。來自立陶宛的音樂家們用完美的和聲、獨特的音色展現了不同風格的音樂。不僅有立陶宛的民歌,還有很多歐洲著名的歌曲。
  莫扎特的《小夜曲》,柴可夫斯基的《那不勒斯歌謠》,以及充滿立陶宛和波羅的海民族風情的音樂讓觀眾享受到一場場別具風格的聽覺體驗。
  山東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張力表示,演奏者在文化、訓練和基礎音樂的培養上是有很獨到特點的,這種引進能提高山東整個音樂水平。
  “無論從形式上、內容的選擇上、編排上,都給我們很大的啟發,希望有更多的劇院引進這樣的藝術團體來開闊我們的眼界,豐富我們的生活。”現場觀眾欒明賢說。
  22日,來自拉脫維亞的爵士樂團也將亮相泉城,繼續讓山東的音樂愛好者聆聽波羅的海的聲音。
  立陶宛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麗娜·朱考斯凱特表示,此次演出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能促進中國和立陶宛的交流,明年將會有中國年在立陶宛舉行,希望中國文化在立陶宛有很好的傳播。(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