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疾管署”表示,上周登革熱一口氣新增1164名病例,截至今天包括境外移入已有6105例,高雄市三民區病例最多。
  台當局“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臺灣南部正值流行高峰期,病例數持續增加,南部登革熱疫情非常嚴峻,特別是高雄市三民區單周就有416例。
  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上周本土登革熱病例共新增1164例,境外移入病例有12例,截至20日,累計的登革熱病例共有6105例,包括191例境外移入及5914例本土病例。
  劉定萍表示,高雄市三民區內水溝仍有病媒蚊孳生源,除持續清除外,也將采地毯式清除。她也呼籲,民眾自動自發清除室內戶外的病媒蚊孳生源,才是預防登革熱最好的方法。
(原標題:臺灣上周本土登革熱病例逾千 總計破6000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