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姓問政》後續□見習記者 梁姣龍
  東方今報洛陽訊 6月12日,孟津縣麻屯鎮下河村裴英照等群眾向《百姓問政》欄目反映該村淺井水被污染問題。昨日,洛陽市環保局和孟津縣麻屯鎮政府對此做出了回應。目前,下河村村民的吃水問題暫時得到了緩解,年內可徹底解決該村的吃水難問題。
  據調查,村民反映的淺井水受污染問題涉及該村一、四、十一、十二組4個組100餘戶共420餘口人。經現場查看,該區域淺井水水質微黃有異味,不適合飲用。
  據瞭解,在該鎮污水處理廠運行以前,麻屯、上河、林溝和單寨等村的居民生活污水和工業污水隨自然流向匯入下河村東側溝內,長期流經對該村四個組的淺井水質造成影響;同時,該村的日常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排放也對其淺井水質造成影響。2012年10月,該鎮污水處理廠已投入使用,水質有明顯改善。
  為徹底解決該村吃水問題,2014年孟津縣安全飲水項目已於去年底將該村的吃水工程列入。該項目按規定計劃於今年10月開始招標施工,年內可徹底解決該村的吃水難問題。目前,孟津縣麻屯鎮人民政府先對該村集中供水工程主管道進行檢修改造,通過主管道供水在下河村設立兩個臨時供水點,全天供水,解決群眾眼下吃水難問題,兩個臨時供水點已於15日下午實現供水。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設臨時供水點緩解吃水問題 年內下河村吃水問題將徹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