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以下簡稱“修訂草案修改稿”)將於本月下旬提請市人大常委會第二次審議。昨日,記者從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獲悉,為廣泛征求和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和建議,推動科學立法、民主立法進程,提高立法質量,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於4月17日對“修訂草案修改稿”中的有關問題進行立法聽證。想要參加本次聽證會的公民,可於今日起到4月10日下午5點整報名。
  擬對超標車給予三年過渡期
  據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聽證會將於4月17日下午2∶00在市人大常委會機關11樓會議室舉行。聽證內容包括:本市擬立法加強對超速、超大電動自行車實行規範管理,是否必要?本市擬立法對電動自行車實行產品目錄管理,對國家標準中的最高時速、電機功率、外形尺寸標準,在本市強制執行,是否符合我市實際?本市將依據產品目錄對所有電動自行車實行登記上牌管理,對符合產品目錄標準的車輛發放正式牌照;對超標車輛發放臨時牌照,並給予三年的過渡期,期滿後不得上路行駛,是否合理?本市擬對違反非機動車管理條例未予登記的電動自行車無牌無照上路行駛的行為處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款;對違反非機動車管理條例從事非法營運的電動自行車處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是否恰當等。
  今起到10日報名
  本次聽證會將邀請聽證代表、聽證列席單位、聽證旁聽人等作為聽證會參加人。對聽證事項有明確意見和建議的社會各界人士均可報名,聽證會組織者依據代表不同觀點的各方都有適當名額的原則和報名先後順序,在申請報名的人員中遴選,最終產生10名聽證代表。聽證列席單位由市政府法制辦、公安局、經信委、質監局、工商局、環保局、城管局、交委、公安機關交管局、行業協會以及五城區政府和高新區管委會組成,各單位派1名分管負責人列席。此外,聽證會還將設立旁聽席,各界人士、有關單位代表報名,可作為聽證旁聽人參加旁聽,聽證旁聽人將依據報名先後順序確定15人。
  想要參加本次聽證會,將從今日起通過電話、傳真或者電子郵件等方式報名。聽證參加人根據報名的類別,需要分別填寫《聽證代表報名錶》或者《聽證旁聽人報名錶》。(報名錶請從成都人大網(http://www.cdrd.gov.cn)首頁“通知公告”欄或“人大工作”欄目的“立法工作”平臺下載)。申請作為聽證代表參加聽證會的,應當準備書面發言材料,併在會前書面告知發言的主要論點和理由。報名電話:028-61881283 028-61881220(傳真);報名電子郵箱:srdfgw@163.com;報名時間截止至2014年4月10日下午5∶00。 本報記者 王伶雅  (原標題:“電馬兒”限速上牌 你怎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