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2月22日,韓國政府動員警力檢舉工會領導幹部。圖片來源:ChinaFotoPress/CFP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聯社和韓國《中央日報》12月23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3日在青瓦臺主持召開首席秘書會議,就政府動用公權力介入鐵路工會罷工問題表示,越是困難越要遵守原則,所有問題都應該以國民為中心去解決。她強調,若毫無原則地進行妥協,韓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將看不到未來。
  樸槿惠指出,目前韓國面臨著朝鮮、鐵路罷工、全球性經濟低迷和政界矛盾等讓國民擔憂的各種問題。有分析認為,在國家公權力干預鐵路工會罷工,開始出現“勞政對決”的情況下,樸槿惠強調“原則”等於再度闡明政府在應對鐵路工會罷工問題上的立場,即政府將不退讓、按原則應對罷工問題。
  韓國鐵路工會罷工昨日進入第14天,韓國政府當天動員警力檢舉工會領導幹部。韓國警方當天上午闖入韓國民主工會總聯盟總部所在的大樓。在此過程中,警方用催淚液衝散人牆,砸門沖入大樓,與工會成員發生肢体衝突。當天,警方以妨礙執行公務為由帶走138名工會成員,在首爾12個警署分別進行調查。  (原標題:樸槿惠支持政府介入罷工:無原則妥協將沒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