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 據“中央社”報道,根據臺灣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兒盟)調查,44%孩子覺得爸媽沒時間陪自己,11%孩童常受責打管教,家庭成長權分數比去年退步。
  明天(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今天發表2013臺灣兒童家庭成長權調查報告,調查於10月3日到10月24日間進行,針對小學四到六年級學童進行抽樣調查。
  兒盟表示,家庭成長權涵蓋親子相處情況、孩子對生活的感受、孩子自我認同程度等面向;今年家長成長權調查分數僅有82.8分,比去年的85分和2011年的83.4分低。
  根據調查進一步分析,44%的孩子覺得爸媽忙工作,沒時間陪自己;33%親子每周同桌吃飯天數不到一半,14%孩子覺得孤單;另外,21%孩子覺得爸媽管教太嚴;11%孩子經常受到家裡大人責打。
  兒盟表示,家長除了給予孩子物質上的滿足,供孩子學才藝和補習外,也應力行《愛孩子333守則》,包括擁抱30秒、傾聽3分鐘,陪伴30分鐘,增進親子相處。
  兒盟也指出,部分爸媽把孩子當成財產的錯誤觀念,用責罵或責打方式管教,可能都是造成兒虐的危機。為喚起大家對兒童保護的意識,兒盟也發起橘絲帶新兒童保護運動,盼除了多位名人響應外,臺北信義區路樹也別上大型橘絲帶,號召大家共同加入守護孩子的行列。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兒童家庭成長權調查:11%孩童常受家長責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