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孔港式飲茶令彬 實習生高潔)上周周後期本市連續出現霧霾天氣,27個監測點位空氣質量指數處於重度污染水平,為什麼沒有啟動應急預案?在什麼情況下會啟動應急預案?市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空氣質量是否達到應急預案啟動標準,是基於對環境以及氣象條件,未來72小時或24小時判斷的基礎上做出的,有一定的不確定性。
   “預測未來幾天內空氣質量是否達到重污染級別,存在一定誤差。”市環保局副局長趙恩海說。預報工作由環保部門和氣象部門共同完成,首先根據氣象條件做出判斷,然後根據環保部門監測到的空氣環境銀行利率質量的實況,再根據一些數學模型計算,最後得出未來幾天內空氣質量可能出現的情況。
   市環保局監測中心主任孫韌介紹,較為準確的空氣環境質量預報需要一個長期的監測過程後,在這些監測數據基礎上建立花店數學模型後才能實現,而本市開始監測並實時發佈PM2.5數據是從今年年初才開始的,累積數據還不滿一年,所以目前還不具備準確預測空氣環境質量的條件,這也給準確預測重污染天氣帶來了一定困難。  (原標題:預報重污染天氣會有誤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