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2結婚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據日本共同社24號報道,相當於日本總參謀部的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日前宣佈,從11月1日至18日,日本將動員陸海空自衛隊約3.4萬名隊員,在以九州和沖繩為中心的地區實施聯合演習。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日本記者王洋介紹相關情況。
  據悉,此次演習的主要訓練場所位於沖繩縣那霸市東南方向大約400公里處,被美軍用作射擊轟炸場的"無人島"-沖大東島。此次演習將模擬登陸作戰,計劃由專門負責"離島防衛"的日本陸上自衛隊部隊乘坐海上自衛隊的運輸艦靠近該島,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則進行實彈射擊。由於該島周圍化療飲食有珊瑚礁,屆時將不會進行實際登陸。
  關於此次軍演,軍事專家徐光裕少將認為,演習有三個特點。一是,參加咖啡弄演習有3.4萬隊員,人數多。
  徐光裕:3.4萬人是一個很大規模了,整個自衛隊才多少啊?24萬人。陸抗癌食物防自衛隊多少啊?15萬。海軍大概是5萬,空軍是4萬。這樣的數目加在一起24萬人。一下出動3.4萬人,14%兵力,這個規模相當大。
  第二,是從吳哥窟本土運兵到幾百公里以外的演習地點,演習跨越的範圍廣。
  徐光裕:它從本土的九州運抵運到那霸,這個中間接近8、9百公里的海上的航行、海上的運輸,整個演習範圍佈局相當大,幾乎占了日本的整個西南角,從九州本土以外的西南離島的範圍內都包含在內。
  第三,是以"奪島"為主要任務的日本自衛隊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也會參加,演習具有進攻性。
  徐光裕:他說是離島防衛,特別強調防衛兩個字,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的。從它本身來講,它就宣揚了想法,就是向對方基地進行攻擊的這種能力。
  實際上,日本此前多次舉行過類似演習,2011年11月日本動用了3萬5千名自衛隊員參與演習。2012年11月,日本聯合美國,動用近5萬名自衛隊員舉行聯合演習。
  日本頻繁軍演的目的,正如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有外媒文章就指出,加強西南防衛是日本近年偏重的戰略,警戒的是日本西南面臨的東海,東海彼岸當然就是中國。日本的奪島軍演,雖然一向宣稱"不針對特定國家",但各方都心照不宣地相信是防備的中國。
  徐光裕:他這個演習想把自己力量展示一下,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害怕,對中國產生質疑,對韓國產生質疑,對俄羅斯產生質疑,因為按照離島的概念,它的演習名稱叫做離島防衛。所有的相關方都會豎起耳朵、瞪起眼看。這次從它的方向選擇來看,主要的目標是對準中國。  (原標題:日本將出動自衛隊14%兵力進行“奪島”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rw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